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

    公告通知

  • 相关链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工会通知〔20212


各工会分会,各部、处、室、中心,各教学、教辅单位:

根据《市总工会关于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热潮

各工会分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深刻理解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深刻理解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将民法典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作为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要以民法典实施为契机,迅速掀起民法典宣传新的热潮,认真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民法典,引导职工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二、丰富宣传形式,增强宣传实效

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宣教职能,在职工中广泛开展法治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推动民法典进校园,推动民法典宣传进基层、全覆盖。利用好二级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移动客户端等媒体平台资源,通过职工群众喜闻乐见、多样化的形式,不断增强民法典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加强工会法治文化阵地建设,通过橱窗、展示栏、公告牌等宣传载体,把民法典宣传融入校园文化,融入职工群众日常生活。学校工会也将通过工会官方网站(https://gh.tcc1955.edu.cn/index.htm),对民法典相关内容和各分会学习情况进行及时宣传报道。

三、工作要求

1.市普法办近日推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52课微讲座、民法典365普法动漫等系列普法宣传片,并通过北方网津门普法栏目等进行推送。各分会要组织教职工登录http://jmpf.ldxf.enorth.com.cn/index.shtml公益普法栏目进行学习。

2.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和新颁布的《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天津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也于202111日起施行,请各分会结合各自实际,将民法典学习宣传与新颁布施行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有机结合,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

3.为提升广大职工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全国总工会组织开展《民法典》在线学习竞答活动,各分会要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登录“津工E家”微信公众号“学习竞答”栏目,参与学习竞答活动。(竞答活动介绍详见附件)。

4.各分会要在符合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前提下组织学习宣传活动,开展分众化、差异化、互动化民法典宣传教育,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学习宣传取得良好效果。请各分会及时将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和竞答活动情况报学校工会。

 

附件:全国职工《民法典》学习竞答活动

 

 

 

                        学校工会

                        2021114


 

附件

 

全国职工《民法典》学习竞答活动介绍

 

一、学习竞答时间

即日起至2021131日。

二、活动规则

此次活动分为学习和竞答两个环节。

学习部分:教学视频共计104个,单个视频时长3分钟左右。每个视频后附1道随堂测试题。完整观看1个视频,获得5积分;通过1次随堂测试,获得5积分。同一视频学习和随堂测试可重复进行,获取积分以3次为限。

竞答部分:活动期间,参与人员完成全部视频学习和随堂测试后,可进入知识竞答环节。答题数量为40道,满分100分。

三、活动奖励

当日获得学习积分满25分者,可获得一次抽取现金红包的机会,抽中现金直接转入微信零钱包。

参与竞答且取得80分以上成绩者,可获得成绩证书。活动结束后,取得80分以上且竞答排名前10000名,可获赠爱心礼包,于215日之前发放。

四、参与方式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答题





微信截图_20210106103110
 



图片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0195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公共外语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