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

    公告通知

  • 相关链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奋进复兴征程教职工

读书活动方案

工会通知〔20213


各工会分会,各部、处、室、中心,各教学、教辅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引领广大教职员工立足新发展阶段,增强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校工会联合宣传部、图书馆教职工读书协会拟于寒假期间开展主题读书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牢记初心使命 奋进复兴征程

二、活动对象

全校在岗工会会员

三、活动形式

结合活动主题,按照推荐书目或自选适合的图书进行精读,撰写读书体会。

四、活动时间

2021126—226

五、活动要求

1.作品应围绕主题,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自拟题目,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字数不少于500字,不超过2000字,每人限报一篇。

2.内容应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一经发现将取消参与资格。

3.可以根据推荐书目撰写读书体会;也可从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图书馆网站图书资源推荐栏目(https://twxxzx.tcc1955.edu.cn/index/tsjd.htm)进行选择(推荐书目持续更新),具体位置见下图;也可根据活动主题自选书目。





Picture 1
 




4.读书体会以工会分会为单位集体报送,各分会应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不符合活动主题内容的不予报送。请各分会将审核通过的读书体会电子版和汇总表以压缩包形式(压缩包命名为“XX分会,每个文件命名为题目+姓名+所在部门)于202135日之前发送至图书馆指定邮箱:tcctsg@163.com,同时报送汇总表纸质版(见附件)。联系人:刘佳依15122725365 。每个工会分会至少报送4篇,多者不限,为避免遗漏,不接收其他形式报送。

六、评审奖励

校工会会同宣传部、图书馆、教职工读书协会等组成评审组,对各分会推荐的读书体会集中进行评审。根据参赛情况,拟按照一等奖5%、二等奖15%、三等奖20%发放物质奖励。对未获奖的参赛会员给予一定的物品鼓励。

七、权责说明

1.读书体会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

2.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入选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3.所有读书体会,主办单位有权在校内组织开展的展览、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主题推广宣传活动中使用并不支付报酬,同时有义务在使用过程中尊重作者和版权所有者的署名权。

4.参与者提交报送读书体会,即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则。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取消参赛资格。

 

附件:1.推荐书目

             2. 牢记初心使命 奋进复兴征程教职工读书活动参 赛汇总表

 

 

 

校工会、宣传部

图书馆、教职工读书协会

2021126

 

 

 

 

 

 

 

 

附件1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

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3.《新中国发展面对面》

4.《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

5.《中国党史重大问题研究》

(学习强国读书栏目,电子书)

6.《新中国70年》

7.《治理什么样的国家,怎样治理国家?》

8.《巨变 改革开放40年中国记忆》

9.《日出东方——中国共产党创建纪实》

10.《可爱的中国》

 

 


附件2

牢记初心使命 奋进复兴征程教职工读书活动参赛汇总表

 

 

分会

 

序号

作者姓名

作品名称

所属部门

联系方式

备注

 

 

 

 

 

 

 

 

 

 

 

 

 

 

 

 

 

 

 

 

 

 

 

 

 

 

 

 

 

 

 

 

 

 

 

 

 

 

 

 

 

 

 

 

 

 

 

 

 

 

 

 

 

 

 

 

 

 

 

 

 

 

 

 

 

 

分会主席签字: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0195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公共外语教学部